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

廚房三機

來自:http://tayouhome.pixnet.net/blog/post/21060191


接下來將一系列介紹一下我們家廚房電器用品,首先是廚房三機
抽油煙機:林內隱藏式不鏽鋼油機(型號RH9063)

圖片取自:台灣林內官網

《使用心得》

1. 抽油煙機:
缺點1:吸力不夠強
根據網路資料,抽油煙機馬達轉速1,300RPM以上,便有理想的抽吸效果。排風量最好選擇15 m3/min以上。我們家這款RH9063的轉速高速可達1,600RPM,排風量也是標準的15m3/min。不過實際使用上我覺得吸力不是很強(而且我還有加裝中繼馬達喔!)。

事實上,從台灣林內官網資料,他們家所有抽油煙機裡頭,除了倒T型的排風量超過17m3/min以外,第二名就是這台了,可是吸力還是不太如我所預期。往往還是煮個飯後,就算廚房門已經關了,鄰近的餐廳還是免不了有油煙味。

原因可能有三:一是這款抽油煙機吸力就是這樣了。二是我們家有全熱交換機,因為正負壓的關係,油煙還是會從廚房的門縫被抽出來。三是我們沒有注意到廚房的通風問題,緊閉廚房門窗並不利於空氣對流。

缺點2:機種不夠大眾化
大部分家庭主婦都知道清洗抽油煙機是很麻煩的事情,尤其是油杯集滿了油,清潔更是一大問題。網拍有在賣一些塑膠油杯,用完就丟非常方便。問題是,問了每個賣家,就是沒有這款RH9063可以用的塑膠油杯,真的很@#$%....

《改善方法》
我打算先在廚房門底先裝片膠條,減少廚房油煙被全熱交換機對流出去的可能性。除此之外,聽說有種產品叫做「導煙機」的,也許下次可以裝來試試看。



《如果可以重來》
1. 其實原本我比較喜歡倒T型的排油煙機,不過肥肥安喜歡隱藏式的,如果可以重來,不曉得用倒T型的排風量比較大的理由來說服她有沒有可能成功?如果還能找到倒T型的專用免洗油杯就更沒有理由不用了。



2. 前面有提到我想安裝「導煙機」,不過呢!導煙機需要電源,目前瓦斯爐旁邊的插座雖然不遠,不過如果當初有想到這個問題,應該請設計師在瓦斯爐附近先規劃好插座的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如何尋找最好的家庭室內設計師室內設計的答案,這將啟動從第一區分室內設計師和裝飾。
    http://www.yestudi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